一星期前就和輝煌約定好以起去烏石鼻


星期一晚上九點半輝煌大就到家裡來接我驅車前往烏石鼻


自從雪山隧道漢宜蘭平原線高速公路通車後車程時間變短台中到東澳只要三個半小時


以前還沒通車時要開車六個小時


想想以前還真是鬥志堅強


為了釣魚不畏艱難


輝煌大博魚英姿


今天滿潮:am  10:07


凌晨將近一點左右來到東澳東區釣具


ㄚ娟姊姊和阿水哥哥都還在睡覺


我和輝煌兩個窩在沙發看電視


等到將盡凌晨三點其他釣友陸續來到


才整裝往港口出發


因為晚上颳起正正東南風


船老大為安全起見全部的釣友送上閃風的礁石


等便當船在看狀況換礁


我和輝煌上了懶人礁(竹阿腳)


我們兩皆選用我自製簽仔釣組1.5號


我選用三號磯竿


母線2.5號


子線2~1.5號


釣棚深度18尺(約一隻竿子深)


誘餌:丸九スーパー1グレ+グレパワーV9+六塊蝦


釣餌南極蝦


釣況拖鞋大小臭肚還滿咬的拉力不輸白毛


還有斤級拿侖不過線太細斷線


和輝煌約定PK超過手掌大的放入冰箱算一分(沒進冰箱不算)


輸的人下次釣魚要送對方一包V9誘餌粉


上半場(懶人礁)比數7:7


雙方平手



便當船時換礁到九孔


換礁時東南風強勁海水不時潑上來船上的人都溼了


到了九孔原先上去了釣友因為風浪太大要下來


我和輝煌大上去


但想說今天大東南風可能釣況會不好


因為風大且浪也大波浪高底起伏很大


既來之則安之


繼續兩人的PK大戰



因為今天的海況不佳


選用自製4.0號簽仔


浮標下方加釣研潮受ウキゴム


轉圜鉛和三叉都加上一個釣研ふかせゴム


加強浮標在水中的穩定度


不受波浪高低差太大而影響水中釣餌的穩定


母線五號


子線四號


釣棚短的ㄧ噚長的一噚半




下半場九孔礁PK結果5:4


輝煌牛港瓜一隻


        逆勾參一隻


        小白二隻


我小白五隻


略勝輝煌ㄧ隻


中間還不時斷線放槍


還有不知是浪大還是輝煌怕輸


幫我撈了五次小白


都撈到跑了


輝煌大加強撈魚技巧吧!


看照片後面的浪況就知道當天的海況


和魚貨獲的合照



魚貨全部照片



不過還是要呼籲注意安全


不要勉強


上礁要狀況要聽船老大的建議


平安是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k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