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サメ瀨起風


尾長哥請船長帶我們到閃風的地點


清晨四點多來到一個不知名的礁


想說因該沒啥搞頭


所以三號子線釣組綁綁就給他釣下去了


第一竿拋下去過了一會阿波緩緩下沉


心裡想說因該不會有啥大魚


一拉~水裡傳來一股強大的拉力


用力奮鬥另一頭也很努力的往暗礁下鑽


結果~~~~ˇ斷線收場



在將子線提升到五號線


再拋出第二竿


過一會阿波又下沉了


一拉~~又是同樣的感覺


努力拉到岸邊


水下的也不甘示弱


在一記強烈的下拉到手把節的力量後


一切又規於平靜


釣組收回來一看


挖勒~平常在台灣釣白毛的釣組都沒問題來到這竟然


~~~鉤子開了


 



後來湧浪越來越大


尾長哥也收起石鯛釣竿


看我釣魚


我也換到尾長哥掉石鯛的釣點


跟尾長哥訴說剛剛發生的狀況


他拿了グレ(メヅナ)八號鉤給我用保證不會開


綁了之後繼續釣


尾長哥將他的磯際釣法秘訣傳授給我後


又是一連串的中魚~斷線


中間只起來一尾三十幾公分的尾長黑毛


後來將子線提升到超過母線一號的六號線


因為在手套上尾長哥給的鉤子用完懶的再從口袋拿出


用原先剩餘的鉤子繼續做釣


因為剛剛尾長哥在這個點倒了一桶半的石鯛誘餌


他覺得可能有機會釣到石鯛


而且誘餌打下去時尾長哥有看見一尾咖啡色的大物在那邊搶食誘餌~判斷可能是石鯛


將釣組再給它往磯際放下去


忽然一記拉竿的魚訊~竿子瞬間拉到手把節


尾長哥直喊撐住不要放線


從沒有過的拉力從水裡傳來


釣竿被拉成倒U字型


第一次被我從暗礁拉了出來


水裡的魚不干示弱再次往暗礁衝


這次沒能逃過它的挑戰~~跑了


原以為斷線


釣組收回來一看~~挖勒鉤子又開了


哎~~~不聽老人言吃眼在眼前


不過感謝尾長哥傳授它的釣魚心得給我


讓我又的一個新的體驗


回港後柴山社長為我拍的照片https://www.ajika.jp/tyouka/07-06/2007-06.html


還有尾長哥釣的石鯛


將我釣的魚貨拿出來拍照留念左三是小サメ瀨夜釣的尾長、右三是夏の赤瀨釣的菜毛


最後最大的尾長黑毛和尾長哥釣的石鯛成了我們的生魚片大餐



真是人生享受呀


後來回來查書才知道我們去的是"墓の下のナハレ"


不要小看男女群島的任何一個礁


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ki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